什么都不是爱的对手
除了爱

【昭野】悄然心动

iBoy胡显昭×Meiko田野


OOC有,电竞三禁,不喜请点右上角


我就偷偷心动一下,才不让你知道。


上海最近总是下雨,似乎是到了雨季。田野懒洋洋地躺在床上刷微博,现在刚十点钟,离要求集合的时间还有三个小时,田野自诩不算勤快,屋外连绵的小雨也使人变得更加懒散。

大抵是一直一个姿势累了,他抱着被子翻了个身,昨晚睡觉之前被随意放在枕头边的眼镜也随着他翻身的动作落了地。

田野似乎没听到声响一样,继续捧着手机,没有任何捡的意思。反倒是被刚洗漱完出来的胡显昭捡了起来,放到了床头柜上。

田野也不抬头看他,只是出声道:“你放到我床边,懒得够。”

“行。你要不要起来吃早饭?我和王杰要去外面吃。”

“干吗出去吃啊。”

“食堂吃腻了啊。”

“你怎么那么容易腻?你是不是对什么东西都容易腻啊胡显昭?”

听到田野带着丝许质问的语气,胡显昭愣了一下。“没有啊,对游戏就不腻。”

“行吧。”

“你要吃什么,我给你带回来。”

“不吃。你赶紧走吧,看着你就烦。”

胡显昭和田野做室友也有半年多了,自然了解田野的起床气,也不多说什么,起身就打算走。田野看起来也没理他的打算。


“呼——”田野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声气,你说你对游戏不会腻,那我呢?手机页面上是胡显昭的韩服账号,和别的辅助双排的战绩。人人都说胡显昭未来可期,那是不是没了田野,你前途也是一片光明?田野不是那么容易患得患失的人,可是最近他能明显地感觉到胡显昭不再像以前那样那么依赖自己了。胡显昭成长为独当一面的ad,是好事,但田野心里那种怪怪的感觉却挥之不去。早晨的起床气,屋外阴闷的天气,和自己心里的小别扭,融合发酵成了肉眼可见的委屈。

捧着手机也只是在屏幕上划来划去,点进去一个APP,又马上退出来,无意义的行为却重复了无数遍。田野惊讶于这样的自己,追根到底胡显昭也只是他的ad罢了,何必呢?战队的人来来走走,说不定他哪天也走了呢,太在意干吗。这样的自我安慰并没有让田野心里好受一分,反倒是酸涩感变本加厉地涌上心头。


“叮——”微信收到了一条新信息。

胡显昭给他发来了地铁站的照片。胡显昭好像总是这样,不和自己出去的时候总是会向自己报告他的行程,大概比旅行青蛙乖多了。抬眼看到胡显昭的微信头像,田野想起了那天他问胡显昭为什么用自己做头像的时候,“你这个好看。”一句话让田野彻底哑火,直接转头去拿了酸奶。

可现在,他突然又想问了。

“你为什么一直用我的q版做头像啊胡显昭?”

“你好看啊。”

“粉丝们给你画的q版不也挺好看吗?”

“那不一样啊。你这个最好看。”

田野知道自己再问下去,也只会是同样的回答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“快了。”

“哦…”

对话戛然而止,而田野胸口的酸涩感也似乎被冲淡了一点。


戴上被放在床边的眼镜,田野抻了抻懒腰,决定起床洗漱,屋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。

挤上牙膏,闻到刺鼻的薄荷味,田野的意识顿时清醒了不少,为自己刚才的小矫情痛心疾首。将嘴里的泡沫吐掉,拿起毛巾擦了擦嘴。刚想拿洗面奶,想到自己的洗面奶昨天就已经没了,决定先草草洗一下,却发现洗漱架上摆了一瓶新的洗面奶。想着是不是自己昨天出去买了但不记得了,可在自己脑海中却实在搜索不到与之相关的记忆,也不愿再多想了。

“咔——”田野听到了门被推开的声音,从洗手间探出头看,发现胡显昭提着早餐回来了。

“你没在那吃吗?”

“吃完了。这个是给你的。”

“我不说我不吃了吗?”

“那你饿坏了,谁打辅助啊?”

“可以,昭皇,理由很充分。”

田野打开放在桌子上的袋子,是自己昨天说想吃的鲜虾生煎,还是自己最喜欢的那家店。

“你怎么去那吃了胡显昭?大早上的就跑那么远?”

“你不昨天说想吃吗。”

“哦对了,那个洗面奶我给你放到洗漱架上了。”

田野盯着外卖袋,“你什么时候去买的啊?”

“就昨天去买酸奶的时候。”

田野想起昨天下午自己抱怨说酸奶又没了也懒得出门去买,晚上看到冰箱里放着自己最喜欢的酸奶还以为是管理姐姐买的。刚才消下去的酸涩感,以有点不一样的姿态突然将田野包围了个彻底。他听到自己的心脏在跳,和平常的频率完全不同。


我偷偷地心动一下,他应该不知道吧。



FIN.

评论(19)
热度(2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短暂热爱 | Powered by LOFTER